全面融入主动作为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旌阳路径” ——专访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航

“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对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视野开阔、格局宏大,充分彰显了站高谋远的政治担当、赢得先机的实干举措,指明了德阳未来发展的新方位。”8月3日,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航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认为,对于地处德阳主城区的旌阳来讲,将谋定而动,主动作为,承接其势,共享其利,努力做好“旌阳融入国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夺取“双胜利”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因势而谋占先机,顺势而为赢主动。旌阳树牢‘一体化’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抢抓新机遇,创造新优势,把准路径、突出重点、系统推进,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陈天航表示,目前,全区上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战略势能变成旌阳发展动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活力、精神动力、行动能力,以“实”字当头,乘势而进,展现旌阳担当、作出旌阳贡献。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旌阳“怎么看”“怎么办” “怎么干”?“这次市委全会作出的《决定》,有很多 ‘旌阳元素’,体现了对旌阳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为旌阳全面融入国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着力重点。”陈天航说,旌阳将重整行装再出发,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核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紧扣市委全会提出的 “落实一个战略、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三大动力、实施六大工程”总体思路和“三地两区”“五个功能定位”,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姿态,以“重任在肩、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发挥比较优势,聚焦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主要从两个方面着力。一方面,锤炼党员干部队伍。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员干部政治定力强不强、经济发展质量高不高、创新改革氛围浓不浓、民生保障工作实不实、服务发展环境优不优、干事创业激情够不够的“六问旌阳”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为契机,学习发展经验、谋求发展突破,全方位找差距、补短板、强支撑,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动力活力,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另一方面,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转化为具体“施工图”,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衔接国家战略、对接成都都市圈、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公园城市、促进城乡融合、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增强主城区功能支撑力、要素聚集力,加快提升旌阳发展能级,塑造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旌阳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