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全省推荐名单 绵竹积极争创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记者日前从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综合会议评审、答辩陈述、暗访检查等各项考核结果,我省推荐锦江区、崇州市、九寨沟县、乐山市中区、绵竹市(排名不分先后)为我省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申请单位,予以公示。公示期至本月底。

据悉,自2016年入围国家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绵竹市成立了全域旅游规划建设会战指挥部,科学编制《四川省绵竹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7个子规划,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率先在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实施全域旅游基础设施PPP项目。该项目成功撬动300多亿元社会资本投入绵竹市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中国玫瑰谷、中国熊猫谷旅游度假区、天府冰雪小镇、金色清平童话小镇等一大批重大融合发展项目相继落户绵竹。此外,绵竹市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成功推出以“画境绵竹”为公共品牌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同时,构建起“特色小镇+农业体验园区+田园社区+绿道系统”的发展格局。

据了解,此前都江堰市、峨眉山市、青川县为我省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单位。今年下半年,我省将编制《四川省全域旅游规划》和制定《全域旅游规划编制技术规范》,在普查、规划、创建、培训、推广五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