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系列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为进一步关心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让留守儿童在暑期生活和学习上得到关爱,7月27日,市妇联组织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缤纷暑期展风采”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来自中江县的32名未成年儿童、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来到黄继光纪念馆,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和听取了“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生平英雄事迹。走进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英雄可歌可泣的铁血精神,让孩子们不仅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课,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英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在中江县禁毒基地,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入展览馆,触目惊心的实物和画面震撼了他们,使他们更加全方位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当前禁毒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参观禁毒基地,让禁毒的理念进入每一个家庭,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保持健康上进的状态。活动中,为了进一歩提高未成年儿童及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防性侵操,让孩子们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

据了解,中江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缤纷暑期展风采”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将安全教育、健康知识、红色教育、心理疏导、爱国主义培养融入其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系列活动的下一场将组织开展以“阳光成长、暖心相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沟通交流模式,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同时开展“爱的信鸽”向在外务工的父母寄出一封信,将留守儿童藏在心底的话写出来,增加孩子心理疏导的途径。(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