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启动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

7月27日,罗江区2020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在白马关镇换马村启动,标志着由政府购买服务,丰富农村儿童的暑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罗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活动期间,将为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慰藉、课业辅导和关爱陪护等方面的服务,解决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面临的监护缺失和关爱不足等方面问题。此举也将推动完善罗江“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机制,在全区营造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由德阳市罗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罗江站)、罗江区老年教育协会、罗江区聚乐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共同承担。其中,社会组织将走村入户,从儿童需求出发,制定一对一精准服务。

仪式现场,区老年大学为到场儿童代表和家长们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兔子乖乖》等节目。社会组织为孩子们发放了水彩笔、作业本、钢笔等学习用具。

截至目前,罗江区共有农村留守儿童571名,困境儿童148名。下一步,该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对儿童类社会组织的孵化培养力度,强化儿童工作队伍建设,促进更多的社会力量和更专业的人员投入到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中,促进全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身心健康、茁壮成长。(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