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6.5亿元 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改稳步推进

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 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占地近370亩,总投资约16.5亿元。项目新增总建筑面积11.68万平方米,包括联合工房、动力中心、辅料综合库、污水处理站等,配置9000kg/h综合能力制丝生产线及18台套中速卷接包机组,配套建设其他公用、辅助及环保工程。通过搬迁技改,使全厂达到年产卷烟300亿支(60万箱)的生产能力。该项目是省、市、县重点项目。

战高温 有力有序组织建设

7月21日,记者前往什邡经开区南区,探访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地。

该项目位于当地长城雪茄烟厂旁。目前正在施工的联合工房地块位于项目地东南角。远远看去,三个塔吊竖立,挖掘机等建筑机械轰鸣。沿着现场的安全通道,两三个拐弯就直达联合工房建设现场。

“只要天气允许,每天有200人左右在工地上忙碌,包括建筑工人、管理人员、监理人员等。”项目总包施工单位执行经理何东林现场介绍说,联合工房项目是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中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核心部分。受疫情影响,直到6月5日才进场施工。

目前联合工房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基坑内,有多个正方形的独立基础,工人们正按照设计要求绑扎钢筋。记者站在施工现场,场内湿气腾腾,气温在29℃左右。

“只要不下雨,每天都是正常出工。”何东林说,考虑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天气,为了工人们的身体健康,对施工时间进行了调整,施工时间为早上6点半至中午 11点,下午3点半至7点半,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施工,错峰施工。此外,还为工人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液、感冒药、清凉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就近布置了5处茶水取水点。

来自重庆的欧思田在工地上从事钢筋加工,带领着一个班组。按照设计图纸要求,将一根长约10米、重达数十斤通过机器加工,变成了符合要求的工件。

“每天能加工出几吨成品。”欧思田说,他所从事的工作直接影响下一步浇筑混凝土,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他们班组的人都在抢抓工期。在施工现场,来自浙江的监理公司人员张良英是一名女性。每天,工人一上工地,她就要到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施工是否符合要求、每个工件是否符合设计等。

“一旦发现现场与设计不符的,就会立马要求施工方整改。”张良英说,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必须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自己都会拿着尺子去验收,验收合格后,工程才能进行到下一道工序。

除了高温,防汛也是当前项目建设正在抓的工作。何东林说,考虑到已经进入主汛期,工地还组织了防汛应急演练。如果出现大雨,就会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组织工人搬运沙袋,阻止水流进基坑内。此外,还准备了抽水泵、消防铲等物资。

保质量 9月完成联合工房基础建设

据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指挥部消息,项目建设坚持“绿色、创新、简约”建设宗旨,坚持“五个领先”建设目标。为达到预期效果,与总包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签订了合同,合同对进度、安全、目标都有相应的要求。

作为业主单位的什邡卷烟厂,在现场设立了项目指挥部,有20余名成员。不打招呼,不定时到工地检查;查看工人是否在现场吸烟;扬尘治理是否到位;工人劳动防护是否到位。除了例行检查外,更多的是监督监理单位按照合同要求,履行监理责任,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

每周一上午,业主单位、总包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方开展联合大检查,内容涉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等各方面,并就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列出整改措施,同时就上一周的问题整改进行检查验收。下午,监理单位、总包施工单位还会单独开会研究各自的工作。

据介绍,按照计划将在今年9月底完成联合工房基础建设。联合工房总计有370 多个独立基础,按照施工计划,目前已经完成基础工程量的30%。为了推动项目建设,借鉴公司在成都双流实施的中国商飞民机产业示范园项目的经验,还将在烟厂技改项目建立党支部,成立党员之家,职工小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