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着力构建创城攻坚新格局—— 全域共建 全员发动 全民参与

在决胜创城“迎考”大战中,旌阳区旌阳街道结合行政区划调整和社区优化改革,更新完善创城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坚持上下联动“一盘棋”,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强宣传、攻难点、补短板,形成全域共建、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的创城新格局。

强宣传广发动

营造全民创建浓厚氛围

旌阳街道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地理位置优势,以街道宣传、入户宣传、流动车宣传为主要载体,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文明劝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益广告、现场宣讲和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创城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院落、进校园、进单位活动。

连日来,旌阳街道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上持续发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开展创城主题故事会、最美家庭评选;倡导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崇德向善;开展“旌阳是我家,文明创城靠大家”等文化宣传动员活动。同时,坚持做好文明调查问卷、文明指数测评,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越来越浓厚。

据介绍,今年以来,旌阳街道共制作创城宣传广告1400余幅,发放创城宣传资料12000余份。

抓痛点补短板

瞄准民生“靶向”对标治理

针对创城点位测评反馈问题,旌阳街道精细制定攻坚“清单”,建立销号管理机制,倒排工期、大干快干。

作为主城区人口体量最大的街道,今年以来,旌阳街道瞄准民生“靶向”,深挖根源,围绕垃圾分类、垃圾清运难等痛点赌点对标治理。

围绕“零失分”目标,严格按照“定格、定员、定责、定岗”原则,划分责任片区162 个,确保每一个小区、每一个楼栋、每一条街巷、每一片区域、每一个要素都有人管、有人抓。

在此基础上,该街道全域开展社区间互促互改行动,补齐补强创城短板,做到测评点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城攻坚全覆盖。上年度测评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切实转变了“押题取胜”“临阵磨枪”的创城迎检思想。

强管理定职责

深化“联合联动”挂图作战

按照2020年新测评体系标准,旌阳街道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上下联动、职责到人”原则,在街道和社区进一步完善书记、主任“双组长”责任制、社区书记 “联络员”制度,协调驻辖区公安、工商、城管、学校、医院、企业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挂图作战。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地摊经济”“夜间经济”的开放,旌阳街道联合城管、环卫部门开展环境巡查,规范形成整洁、干净的地摊链;针对重点区域、城乡接合部等,联合综合行政执法、派出所、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围绕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等,组织发动社区人员、单位职工、志愿者、党员和“三员”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大件垃圾清运整治。累计出动6000余人次。

同时,旌阳街道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社区服务综合体探索打造和政企合作发展,开展城乡基层治理“一核五治”创城融合行动,发展和提升创城成果,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新的 “旌阳力量”。(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