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卷人“亮相” 评卷人“揭短” 旌阳纪委监委“年中考”辣味十足

“今年上半年,我镇纪委先后围绕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三资管理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8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30余个,发出督查通报12期,同时立案8 件,处理信访件3件……”

7月23日上午,在旌阳区纪委监委2020年半年工作会上,黄许镇纪委书记张弢第一个被抽中上台“亮相”。此次该区纪委监委“半年考”仍然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指定方式,现场随机抽取3个镇(街道)、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晒成绩、亮短板、明思路。

当天,发言者在规定时间内,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言简意赅地把上半年的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作表述。工作汇报结束后转入工作研判点评环节。“镇、街道纪(工)委基本未提及巡察工作及整改落实情况,对巡察‘后半篇’文章熟视无睹;部分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三转’不到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等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部分乡镇普遍存在查办案件当‘老好人’‘捡现成’现象,办案程序和文书撰写也存在瑕疵,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办法不多,业务素质参差不齐……”

旌阳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蒋锐进行了研判点评,随后给出建议,“建议加强定期梳理研判问题线索的力度,增强主动性,分清轻重缓急……” 这种充满“辣味”的“考试”方式,让与会人员颇有感触,“内容实在、形式新颖,这种特别的‘考试’方式让人看到了差距,也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推动工作的好思路、好措施。”

旌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督促大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旌阳”建设等重点工作多思考、多对比,找问题、找差距,激励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