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惠民 助力消费升级 “燃情夏夜 炫动旌阳”系列活动启幕

7月17日晚,旌阳区“燃情夏夜 炫动旌阳”2020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彝族火把节(德阳)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彝族原生态舞蹈《山海风》、月琴弹唱《踏月歌》、快板《旅途奇遇》、方言散打《说学逗唱》、金钱板《耙耳朵》……开幕式上,凉山彝族演员倾情助阵,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亮相,点燃夏日激情。

深山寻鲜,美食“不断档”。活动期间,为持续助力藏区彝区深度贫困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德阳藏彝春天生活馆将高山藏彝地区的生态美食带到市民家门口。高山农特产品、特色民族餐饮、特色饮品烘焙及文创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市民不仅可以尝到原汁原味的藏彝美食,还可以欣赏到500余种阿坝州、凉山州文创产品,感受独特的藏彝文化。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旌阳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是创新区域协同发展、深化对口帮扶藏区彝区、实现文化惠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活动将持续至8月30日,历时一个半月,分为“跃动旌阳、剧动旌阳、声动旌阳、舞动旌阳、艺动旌阳”五个系列,利用街头空间和夜间时段,开展成德同城文化交流暨旌阳区第三届音乐戏剧季、街头篮球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非遗与街头艺术秀、彝族火把节等活动,丰富市民生活,盘活夜间经济,推进消费升级。(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