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综合应急演练在罗江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结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德阳市政府2020年工作安排,7月17日,“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综合应急演练”在罗江区白马关景区举行。

随着地震警报拉响,综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龙门山脉中段(距罗江区70公里)突发5.0级地震,罗江震感较强烈,地震导致罗江区白马关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滑坡,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庞统祠墓一侧出现小面积火灾,严重影响游客生命财产和文物设施安全。地震发生后,由文旅、应急、公安、交通、卫健、消防、白马关景区等部门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紧急调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演练中,各参演部门通力合作、动作连贯、处置合理、措施到位,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增强相关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及行业管理部门、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当天,来自全省21个地市州文旅局相关单位和部门有关人员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