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大时代 数字新德阳 德阳市首届人工智能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启幕 陈放 靳磊 何礼 卢也 张万平 刘会英等出席

7月13日上午,德阳市首届人工智能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暨重大招商引资工业项目签约和2020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德阳分赛区)启动仪式举行,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和各界贵宾齐聚德阳,聚焦 “智能大时代,数字新德阳”主题,共话数字经济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陈放讲话并宣布2020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德阳分赛区)活动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市委书记靳磊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谭建荣,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电子科大计算机学院院长申恒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志鹏,华为政企云副总裁刘少华,国机工程集团高级专务杨传良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活动。

陈放在讲话中说,数字经济发展之路充满机遇,也存在不少挑战。我们要紧跟新时代,坚持创新引领,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为数字经济长期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抢抓新机遇,坚持融合发展,全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融入新环境,坚持开放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地区间合作向纵深发展,推动数字技术从生活消费领域向生产制造、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深度应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希望德阳牢牢把握国家新基建和省委将成德眉资同城化纳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先手棋”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大德阳数字经济对外招商引资、合作交流力度,积极推动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加快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实现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先行区、中国西部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

倪光南通过远程视频向大会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数字经济的兴起为中国经济进一步腾飞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当前,德阳要抓住机遇,根据自身条件找到突破点,利用有利的地域优势,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宗旨,更好地发展数字经济。希望德阳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掘基于大数据时代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新应用、新项目,培养大数据人才,着力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促进资源配置优化,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助推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靳磊代表市四套班子和384万德阳人民,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数字经济正以不可逆转之势蓬勃兴起,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引擎。当前,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把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作为“先手棋”,为德阳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强大的战略牵引力和政策推动力。德阳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持以数字经济引领创新驱动,携手全球数字经济优秀企业,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智慧化、服务智能化,着力构建数字经济应用场和产业生态圈,着力建设西部一流的数字化城市和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行区。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关注德阳、聚焦德阳,深度参与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秉持以诚待人、竭诚服务、精诚合作的理念,提供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优良环境,让大家放心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对德阳数字经济、天府生态智谷“数字小镇”进行了推介,举行了数字经济项目和重大招商引资工业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230.85亿元。其中,德阳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德阳发展集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德阳市人民医院与中国电子、华为、阿里、深兰时代、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了数字经济项目合作协议。

会上,华为公司、深兰科技、四川电信还联合发布了基于华为芯片深兰算法的德阳造人工智能摄像机及在四川电信“慧眼工程”魔镜平台应用。谭建荣、申恒涛分别就《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应用展望》作了主题演讲。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内知名行业领域专家和数字经济企业、协会、研究机构代表,省内有关市(州)代表,德阳有关市领导,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各重点产业功能区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 350余人参加大会。

7月12日下午,靳磊、何礼还会见了出席大会的部分嘉宾,双方就德阳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和具体合作事项等进行了交流沟通。(记者 秦琴 邱洁 徐皓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