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和平率队到德阳调研 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7月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率队到德阳,调研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并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位于广汉市的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的经营方向、经营模式、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询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问题及需要帮助的地方,以及企业下一步的打算和规划。

据了解,四川西林凤腾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系世界500强吉利集团控股企业,目前运营的直升机 32 架,同时拥有直升机私照培训、商照培训、飞行教员培训等资质,同时也承担政府应急医疗救护、警务飞行、航空护林等任务。作为全国唯一一支预备役直升机飞行大队,西林凤腾曾参与“4·20”雅安地震、“8·8”九寨沟地震等地质灾害的抢险救援工作。在此次疫情中,通用航空与民航业都受到极大冲击,西林凤腾也不例外,不少业务按下“暂停键”,服务收入也出现了“大滑坡”。

调研组针对企业的难点、问题,现场支招、提出建议,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跟进企业的困难给予后续帮助。

杜和平对企业的发展基础和业务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通用航空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产业带动效应大,发展前景广阔。他指出,目前国家和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西林凤腾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优化企业管理,拓展业务范围,抓住航空产业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化危为机。他要求参与座谈的省级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大力支持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省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