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张万平主持

7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知识。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新《土地管理法》,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新《土地管理法》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强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并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着力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增强全社会依法用地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新法的贯彻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议政协商、民主监督、调研视察等多种履职形式,常建可行之言、善谋务实之举、多出政协之力,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更好地助推我市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协商了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优化界别设置情况。会议指出,界别设置是政协组织的显著特征,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单元和组织载体,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的实现方式之一,优化界别设置对于新时代更好地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推动高质量履职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要坚持适度原则,逐步优化部分界别的委员数量。

二是要加强界别工作,进一步发挥界别的特色作用。

三是要强化界别意识,引导委员当好界别的代言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情况的视察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县级政协组织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的工作办法(试行)》。会议指出,“有事来协商” 平台建设试点是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的一次积极探索,全市政协系统要先行推广,努力探索出更鲜活、更丰富的事例,更好地彰显德阳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还通报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陈若愚、尹艳、罗春华出席会议。(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