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赴中江开展“七一”慰问和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队深入中江普兴镇走访慰问贫困党员代表,并对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普兴镇向阳社区贫困党员向永见曾任该社区支部书记,因其配偶患有白血病,生活陷入困境。何礼在交谈中肯定了他为社区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老党员的晚年生活,加大关怀和帮助力度,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普兴镇铜铃村贫困党员刘福中曾任高坪村村主任,其配偶为精神二级残疾,已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何礼与其交谈,详细询问刘福中一家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并送上慰问金。

位于普兴镇铜铃村 7 社的新村聚居点,广场、道路等已于去年6月全面建成,聚居点风貌打造也已完成,自来水、电网及电视信号已全部接入贫困户家中。何礼来到该聚居点,看到修建一新的房屋,完善的道路、路灯、绿化和文体休闲等公共配套设施时,连声称赞。他还走进房屋,察看其施工质量、设施配套等情况。何礼叮嘱当地干部,硬件设施完备后,软件也要跟上,要制定村规民约,加强聚居点管理,不仅要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也要让他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清凉中心学校距离中江县城80余公里,是中江最南端的农村学校。何礼实地查看了学生实验室、学生食堂和教师宿舍,详细了解了学校硬件设施、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和教师待遇等相关情况,通过与学校师生员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汇报。何礼对普兴镇的农村义务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农村义务教育工作是助推广大农村学子人生积极向上的台阶,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深化教育改革,协调解决好农村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农村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慰问和专题调研。(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