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督查疫情防控、防汛防旱等工作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端午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旱、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工作,6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德阳经开区、绵竹市、什邡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何礼一行首先来到德阳经开区天山路市场、八角井街道旌南社区和泰锦苑小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何礼仔细听取了市场和小区对进出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何礼要求,基层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进出市场、小区人员的监测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严格落实扫码通行、体温检测、公共场所人员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随后,何礼一行前往百事食品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南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督导检查节日期间重大项目和危重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何礼强调,全市企业和在建工地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守住安全“红线”,确保安全发展。特别是危重企业,要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认真仔细的排查梳理,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个一线职工身上。

绵竹德茂路昆山超限联合检测点是我市首个启动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检测点。检测点启用超限超载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后,德茂路段货车超限现象明显下降。何礼详细听取了非现场执法系统的运行情况等。何礼指出,昆山超限联合检测点为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应用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且有力证明了该系统在治理货车超限现象中的积极作用,应结合实际情况,将该系统推广到我市其他主要路段。

当天下午,何礼一行来到绵竹市清平镇雍家沟泥石流应急治理工程现场,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何礼详细听取了清平镇文家沟、雍家沟泥石流治理工程情况汇报。何礼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事关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认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细致地把各项防灾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以防为主、主动避让,对不能安全有效治理的隐患点,做好受威胁群众的撤离搬迁工作,让受威胁群众尽快远离危险区。要持续加强对全市范围内动态化、常态化的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严格实行24小时全程监测和监控,尽快完善预警系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在清平镇盐井村“三防”物资储备库,何礼仔细查看了警报器、森林灭火器等“三防”物资储备情况并听取了当地基层干部的工作汇报,慰问了长期坚守在“三防”一线工作的工作人员。何礼对盐井村“三防”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绵竹所处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防汛、防火工作特别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确保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合理设置“三防”应急仓库,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抓好“三防”工作。

当天,何礼一行还前往什邡市国有林场护林防火基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何礼查看了扑火物资机具装备、储备情况,并和基地负责人交谈,对基地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如遇火情,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扑救。何礼强调,森林防火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压紧压实县、乡镇、村组、巡山人员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对入林进山人员严格检查,严格登记制度,强化林区火源管控,并形成常态化监管。要制定好预警机制,物资应急仓库要合理布局,加强巡查和业务指导,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