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也赴旌阳区走访调研企业时要求成立专班当好“服务员” 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前往旌阳区,深入部分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年销售收入多少?”“疫情对企业有什么影响?有没有减员?”来到四川德赛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卢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该企业年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生产经营及员工较稳定时,卢也感到十分高兴,希望该公司借助“中国轻工业皮革化工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个平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不断推出新材料、新产品,打造知名品牌,扩大国内外销售市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焊接、车铣、加工……德阳市金兴农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卢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年产收割机多少台?”“这些员工都是本地人吗?”卢也十分关心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稳岗保就业问题,当了解到企业虽受疫情影响产品出口大幅减少,但员工队伍稳定时,卢也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共克时艰,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做响产品品牌,不断把企业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访调研中,卢也强调,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转变思想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要成立专班,指定专人,当好企业“服务员”,为企业落户、生产、经营等实行“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全市各级人大要组织和动员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和群众调研走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增强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为人民服务的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参加走访调研。(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