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在中江辑庆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以最好状态最扎实工作 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6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前往中江县辑庆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好的状态和最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考核检查,全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对这房子满不满意?”“还有什么需求?”在辑庆镇劲松村2组贫困户张心开刚修好的新房里,张万平与张心开亲切交谈,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当地镇村干部要多走访贫困群众,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辑庆镇和睦村聚居点位于原合兴乡和睦村1组大坪梁子,目前已聚居84户、223 人,其中,贫困户5户、7人(2户易地扶贫搬迁),41户地灾避险搬迁,38户农村土坯房改造等,该聚居点建成后,将依托当地道地中药材种植,配合辑庆镇合兴片农旅整体规划,助推乡村振兴。另一边,该镇大田坝村也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修建月亮湾聚居点,搬迁13户贫困户,打造文化休闲广场 400余平方米,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看到村民们住进了崭新的房屋,张万平非常高兴,祝愿大家生活越来越好,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督战中,张万平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整改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质量,高质量开展好 “回头看”,精准掌握每一户贫困户的真实情况,保证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志气、勇气和锐气,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市政协原副主席赵晓平参加督战。(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