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也在中江通济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6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前往中江县通济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研究协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走访贫困户,并向通济镇捐赠了 3 万元帮扶资金及办公设备。

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扶贫联系点,通济镇在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帮扶单位的大力帮扶下,2014—2019年已脱贫970户2174人,今年计划脱贫96 户211人,镇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通济这段时间天气怎样?下雨没有?干不干旱?”在通济镇政府,卢也与镇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当地农业生产情况,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卢也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卢也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镇村干部联系对接,随时掌握脱贫攻坚工作动态,力所能及地帮助镇村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补齐短板;要结合当地实际,立足长远,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要鼓励大学生及青年农民返乡创业,当好致富带头人,让贫困户在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同时,要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避免因天气原因对农业生产造成损失。

随后,卢也前往通济镇河珠村因病致贫的吴奎武、张中兵两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以及医疗费用报销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大产业帮扶和“以购代扶”力度,帮助他们早日脱贫,把日子越过越好。(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