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平到我市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营造民族团结氛围 张万平陪同

 6月1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率队到我市调研城市民族工作。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副主席陈若愚等陪同调研。

在位于市区西小区的新疆迪力夏提餐厅,李昌平与餐厅的维吾尔族工作人员交谈。虽然餐厅老板阿布力克木·麦麦提当天不在店里,但他在德阳的故事由当地社区干部、民警一一道出。这名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同胞在德阳已经生活了 15 年,从初来乍到因语言不通与城管发生争执,到如今融入德阳、建设德阳、为德阳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李昌平对阿布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祝愿他们生意越来越兴隆,并真诚希望他们能够在德阳长期安家落户。

旌阳街道堰塘坝社区是德阳少数民族居民集聚区,共有回、藏、羌、苗、壮、满、布依、土家8个少数民族。得知该社区通过建立民族大团结矛盾纠纷调解室、设立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点、成立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点亮民族特色示范社区品牌时,李昌平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该社区更加积极传播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

调研中,李昌平对我市推进城市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进一步丰富内容和形式,切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要竭尽全力为少数民族做好服务,努力创造条件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当地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