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使命任务 抓好重点工作 奋力开创新时代德阳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何礼主持卢也张万平刘会英出席

6月19日下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使命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德阳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

靳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奋力谱写新时代德阳政协事业新篇章。

靳磊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靳磊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锚定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始终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工作上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一要在把牢正确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确保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主题主线,突出“准”字把握大势,突出“实”字扭住重点,突出“效” 字善于作为,助推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措施在德阳落地生效,为德阳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磅礴之力。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诠释政协情怀。聚焦群众身边的难点化解矛盾,聚焦企业发展的堵点纾难解困,聚焦社会关注的热点防范风险,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在推进协商民主中发挥政协作用。把协商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心,把协商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提出更有针对性、更具实践性的对策建议,做到平等协商、有序协商和真诚协商。五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中提升政协效能。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动政协更好履职、推动基层治理建章立制,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建立健全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契合政协工作规律、更加完备高效通畅的制度体系。

靳磊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尊重和支持政协委员依照政协章程开展工作,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切实推动建言成果转化,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加强领导班子、机关干部队伍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质效。

张万平表示,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大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落实上去,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持续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要紧扣大局履职尽责,精准建言资政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中心环节,广泛凝聚全市各族各界的智慧力量。要持之以恒强基固本,不断激发政协高质量履职的内生动能。

有关市领导,驻德阳辖区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秦琴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