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在中江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时指出 充分发挥优势资源 打造特色旅游产品

6月18日,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前往中江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中江县要充分挖掘自身旅游优势资源潜力,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打造更多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

中江县仓山古镇是川中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镇,境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禹王宫—帝主庙、城隍庙和大旺寺摩崖造像,还有唐宋飞乌县城遗址及保存基本完整的 5 条古街,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底蕴最为丰富的古镇之一。张万平指出,仓山镇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要依托省非遗项目仓山大乐,加快打造仓山音乐小镇。

位于中江县普兴镇山川村的四川盆底大地艺术风景区,神奇的 9 座自然山体天然组合形成了“四”与“川”两个中国汉字。景区持续打造两年时间以来,已形成游客接待中心、大地艺术人头像、四川盆底纪念石等旅游景点和服务项目。

得知这里正在积极创建国家AAA级景区时,张万平希望景区明确发展定位,努力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孟夏时节,中江县南山镇三塘村“荷韵·南山”的荷花已经初放。近年来,该村发展莲藕种植、鱼虾养殖、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实现年总产值900万元至1150万元,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400余人。看着乡亲们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张万平非常高兴,希望当地积极培育农村新业态,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努力打造乡村旅游优质品牌。

调研中,张万平强调,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中,要切实加强历史遗址、文物古迹、古树名木等保护,推动文化和旅游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加快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发展新优势;要把抓项目摆在文旅融合发展的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农旅+”,不断创新文旅产品业态,进一步提升文旅产业的竞争力。

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苏刚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张清良参加调研。(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