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在德阳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 突出特色纵深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靳磊 何礼分别陪同

6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在德阳市调研文物保护利用、文化旅游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继续抓好文化旅游发展这件大事要事,努力开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分别陪同。

调研期间,甘霖先后来到中江县北塔、什邡市半山公社和旌阳区和海田园、高槐村等地,实地了解德阳文物保护利用、文旅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以及文明村镇建设情况,与基层文化工作者、文旅产业带头人等深入交流,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有关工作。

中江北塔是四川仅有的北宋时期密檐式实心砖塔,是研究我国古代建筑历史、宗教、文化的重要实物资料;什邡半山公社整合电机博物馆、打字机博物馆、空中音乐厅等,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德阳和海依托当地海盐、温泉水资源,打造特色田园文旅项目,吸引不少市内外游客游览;高槐村走特色乡村文旅发展道路,从贫困村变为网红村。德阳文物保护利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甘霖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文物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守护好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要立足特色和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擦亮 “天府三九大”品牌,高水平创建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健全完善省市县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新路径,加快推进三星堆文物发掘、学术研究、展馆改造等重点项目,努力将三星堆打造成为彰显多元一体中华文明独特魅力的重要标志,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吴成钢、苏刚分别陪同调研。(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