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视察智慧气象服务经济建设情况 张万平率队

6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智慧气象服务经济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位于罗江区气象局的德阳国家气象观测站、市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和预报中心,实地了解气象部门智慧气象建设服务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据了解,围绕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市气象局以监测—预报—服务为重点,建设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实现德阳气象观测在时间、空间以及要素上的加密布局。目前,全市共建成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209个,农业小气候站11个,交通气象站12个,建成国家级农业气象观测站2个、生态气象监测站2个、风廓线雷达1部、梯度风观测站1个、大气电场仪3个、土壤水分自动观测站10个、车载式移动波段多普勒天气雷达2部、移动气象观测站5个;5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已全部实现自动化无人观测;全省唯一的风云三号和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站落地罗江。德阳已基本建成天际、空间、地面和移动应急观测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气象观测体系。

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张万平对近年来我市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张万平指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正确认识气象工作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作用,认清形势、强化能力、补齐短板,提高智慧气象服务经济建设的质量和效益。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发挥好智慧气象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着眼气象事业的长远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开创德阳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围绕“如何发挥智慧气象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徐春龙、毛德坤参加视察。(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