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三次调度会议 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巩固疫情防控平稳向好态势

6月16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三次调度会议召开,听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出现的集聚性疫情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劲。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平稳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严防懈怠。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决不能因为本地持续平稳、没有新增病例就放松警觉、放宽管控。要以近期一些事故案例为鉴,加强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研判,积极调整部署防控举措,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防控要求的落地落实,抓好基层排查工作,严防输入、严防反弹。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要加强重点人员监管,针对重点人员逐一核查其旅居史和接触史,按照规定登记建档,纳入网格化管理,决不能漏掉一个。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对重点人员的隔离要做到定点定位。对重点人员的检测,必须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市场监管,对来自疫情风险等级较高地区的重点商品检疫检测,建立完善商品溯源管理和流动轨迹监管体系。特别要对进口的生鲜食品及时进行存储地和食物的采样检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环境监管,对农贸批发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相关从业人员健康筛查、进出人员检测和环境卫生消杀。毫不懈怠抓好我市 “1+8”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社会环境持续稳定。

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考核问责到位。要践行实干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重实干、求实效,坚持在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具体抓深入,绝不允许责任空转不落实、督导检查走过场。要严明纪律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自觉,对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决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如果因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造成疫情输入、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四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要全力稳增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重点、时间节点,把稳增长各项部署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名人员,进行实时跟踪,加快推进,千方百计把因疫情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要全力抓项目。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在确保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加快进度。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积极开展招引活动,适时组织开展有特色、有重点、有实效的专题推介和招商引资活动,让更多的项目落户德阳、助推发展。要全力保民生。要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价格监测等工作,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要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紧盯中江主战场,开展好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确保今年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全力防风险。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指挥部汇报了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级各有关部门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领导罗文全、罗毅、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副主任、组长,市指挥部部分工作组、专班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指挥部指挥长参加会议。(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