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两家金融机构签署“抗疫情、保企业、促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1050亿元意向性授信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 何礼 刘会英等出席签约仪式

6月16日上午,德阳市政府与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抗疫情、保企业、促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马骏,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董明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何礼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感谢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与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长期以来对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何礼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金融与企业唇齿相依、相互促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加强银政企合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努力实现双胜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我市金融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发行与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德阳的发展,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激发金融发展潜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确保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不断开创银政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根据协议,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围绕德阳产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以及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等提供总额不低于200亿元的意向信用额度。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向德阳粮油收储、水利建设、农村交通、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园区建设、城乡一体化、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及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等重点建设领域的具体项目提供总额不低于 850亿元的意向信用额度。

两家金融机构总计为德阳提供105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为德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前,何礼分别会见了马骏和董明。

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凯州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刚,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见和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