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6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7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相关文件、请示和报告。

会议指出,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各方面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6月8日的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对防汛减灾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王勇国务委员来川考察指导防汛抗旱、灾害防治等指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切实抓好我市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在近期对全市流域开展全覆盖巡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6月13日召开的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次会议和6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新冠病毒传播的隐秘性和复杂性,丝毫不可放松、丝毫不可懈怠,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落实和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此次北京市聚集性疫情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对全国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开展消杀,落实环境卫生等防控制度。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精准落实我市常态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学习传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全面抓落实。要按照《德阳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和实际情况,分析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找准短板弱项,瞄准实际需求,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确保存在问题逐一解决到位,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水平。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要突出专项整治“清单+责任”,正确把握重大风险清单、突出问题清单、完善制度清单、整改任务清单等“四个清单”的内在要求。梳理排查重大风险时,要精准识别、分类统计,全面掌握突出重大风险,做到风险底数清。梳理问题短板时,要对标对表国务院督导组指出的突出问题,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自下而上、分级汇总,深入查找。制定整改任务和完善制度时,要结合风险清单和突出问题清单,按事权划分和轻重缓急进行梳理,长短结合、分步实施,明确各级责任单位和部门的完成时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奖励暂行办法(送审稿)》。据悉,为激励民营企业快速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我市将对通过专家诊断评审或复审的企业按照评分排序,给予一定奖励;除现金奖励外,还将对已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民营企业在贷款担保、申请应急转贷资金、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德阳市 2020年省定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