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局长张迅率队到我市开展督察调研 积极服务“六稳” “六保”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靳磊陪同

6月11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局长张迅率队,到我市绵竹、广汉督察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和环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副市长袁华兵陪同调研。

在龙蟒新市生产基地,张迅一行深入工业园区、磷石膏堆场,听取了我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反馈意见整改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汇报,实地调研了企业复工复产、环保设施建设运行、磷石膏堆场整治等情况。张迅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石亭江河道涌水收集治理情况,听取了设计方案以及目前施工进展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按时序推进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一手抓治理,一手抓风险防控,把环境保护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定不移走绿色经营之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四川宝汉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张迅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环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及其他配套设施推进或运行情况。张迅指出,环保部门要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疫后重振提供更优的环境要素保障。

调研中,张迅充分肯定我市在环境问题整改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德阳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三者关系,把握总体平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积极服务“六稳”“六保”,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