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同城化 成德开展跨区域跨系统异地远程评标

为深入推进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同城化,成都、德阳两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加强对接沟通、开展技术交流,在短时间内完成异地远程评标设施设备调试和项目测试,并于6月8日成功开展成都、德阳两地首个工程建设项目跨区域、跨系统异地远程评标。

据了解,本次异地远程评标项目为 “机场北物流组团消防站工程监理/标段”,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主场、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网上获取招标文件、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网上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共同完成。评标专家由主场从四川省专家库随机抽取产生(成都3名、德阳2名),评审过程中音、视频资料进行同步传输并保存,两地专家通过成都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开展异地评审,实时在线交流、打分,评标结果及评标报告由系统自动生成,两地专家共同确认,监督人员在主场通过异地远程评标会商系统进行全程监督。

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异地远程评标项目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实现跨交易系统评标。该项目在两套不同交易系统之间进行异地远程评标,打破了异地远程评标仅在相同系统之间开展的常规。二是促进区域专家资源共享。该项目整合了川中、川北评标专家资源,打破了以往评标专家仅在相对固定区域进行抽取的限制。三是实现 CA 证书在线电子签名。评标专家使用 CA 对评标报告进行签名,解决了使用传真往返发送评标报告进行手签和手写板兼容性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德阳将充分利用异地远程评标综合优势,致力于完善“成德眉资同城化” 公共资源交易异地远程评标体系,推动“多地”异地远程评标“常态化”发展。同时,探索推动成德眉资公共资源交易同城化其他合作事项开展,助力成都经济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