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群众幸福感

6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率队前往市区东湖山公园、凯江路社区、玉泉社区、玉泉市场开展创城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沿途重点督查了公益广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公共设施、文明引导、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创城工作推进情况介绍,现场办公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按时、对标抓好整改。

在督查中,吴成钢充分肯定了旌阳区东湖街道创城工作,尤其“街长制”“社区志愿服务”等独具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在创城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玉泉综合市场,吴成钢查看了市场建设管理情况和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的管理机制、市场秩序,做到有序经营、文明经营,使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吴成钢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夺牌之年、大考之年,创城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靳磊书记在创城推进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创城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城乡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全力以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要对标对表细化责任分工,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对照测评体系,补短板强弱项补漏缺,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三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加强配合、协同作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 “软硬结合”做好创城工作,在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同时,着力加强创城宣传引导,引领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增加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使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