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决战之弦 保持最好状态 ——一论坚决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胜利”

文明是进步的标志,卫生是健康的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两块“金字招牌”。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夺牌之年、大考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届满保牌之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意义重大。

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发展能级、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抢抓中央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的战略机遇,以创带保、以保促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分秒必争的干劲、敢拼必胜的决心、务实有效的举措,坚决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胜利”。

自2018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 “为民靠民惠民”的创城理念,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改起,大力实施“五大提升行动”,城乡面貌有了新变化,人居环境有了新改善,市民素质有了新提高。但对标中央文明办的要求和其他先进市州,在认识、环境秩序、软环境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当前,我们面临“任务更重、时间更紧、竞争更大”的严峻形势。特别是今年创城年度测评分值占60%,在3年创建周期中占比最大,将直接决定我市能否创建成功。

紧绷决战之弦,保持最好状态,要倒排工期、打表推进。按照“5 月动员部署、6月整改落实、7月提质增效、8月巩固攻坚”要求,分秒必争抢时间、抢进度,下大力气抓质量、抓落实,全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紧绷决战之弦,保持最好状态,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在临考的状态,全面对标提升,坚决杜绝思想上的“应付”情绪、整改上的“反弹”现象、负面清单上的“失分”问题,坚决打好创城和国卫复审两场硬仗。

决战决胜创城工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迎接第二轮国卫复审工作的序幕已经拉开。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沉着应对,越是困难叠加越要攻坚克难,越是大考来临越要保持定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魄,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千方百计保住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全力以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评论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