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卢也出席

6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特邀在德阳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赵萍、刘忠、崔兴国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各自在大会期间的履职情况以及参加大会的感受作了发言,让人备受鼓舞。

卢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人代会是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卢也强调,一要抓学习、统一思想。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要抓贯彻、服务大局。要紧跟市委工作部署,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主线,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发力,在区域协同立法、各专项监督、重点课题调研、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中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积极作用。三要抓落实、统筹推进。要认真落实全国人代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瞄准今年人大工作任务,认真吸收借鉴其他市州人大的好思路、好方法、好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看齐、提质增效,更加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切实推动人大工作创先争优。要会同有关部门带头做好《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宣传实施工作。同时,要认真按照 “一要点、五计划”梳理各项工作,把工作抓实、抓具体、抓出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李芳芳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