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共同绘就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新画卷靳磊吕芙蓉刘会英出席

5月28日下午,德阳市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靳磊,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

靳磊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妇女工作的省妇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市广大妇女同志为德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重大贡献致以崇高敬意。靳磊指出,德阳市第七次妇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家庭工作、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发展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奋勇担当作为,尽情施展才华,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妇女同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靳磊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妇女发展、做好妇女工作、促进妇女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德阳正处于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窗口期。中央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把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作为先手棋,这是德阳面临的第三次重大历史性机遇。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不懈奋斗,需要广大妇女贡献“她智慧”、释放“她能量”、书写“她时代”。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抢抓难得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共同绘就全市妇女事业发展新画卷,奋力书写巾帼儿女建功立业新华章。

靳磊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在践行新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要把牢思想之舵,淬炼忠诚之魂,提升担当之效,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多姿多彩的实践创造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把握新机遇中贡献巾帼之功,要紧跟发展大势,投身发展大业,唱响发展旋律,积极参与到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中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争先,把工作干出色、干出彩、干出成绩。要在弘扬新风尚中彰显巾帼之力,要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做勤俭持家、敬老孝亲的模范,做传承美德、引领新风的模范,促进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良好风气浸润社会。要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之美,要继承好、弘扬好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在自尊中展现动人之资,在自信中多添魅力之质,在自立中常怀自豪之感,在自强中力行建功之举,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赢得出彩人生。

靳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扎实做好妇女权益维护、妇女就业创业、妇女组织改革等各项工作,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贴心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地位、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吕芙蓉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吕芙蓉指出,德阳市委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和落实党建带妇建,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重大难题,促进了妇女事业与德阳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吕芙蓉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践行新思想,切实加强广大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要奋斗新征程,切实做好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要弘扬新风尚,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改革再出发,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妇联组织,合力谱写德阳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德阳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等出席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