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开始报名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悉,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扶贫开发局、团省委、省残联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已正式开始报名。

本次大赛主题是“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只要年满 16 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参赛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均可报名参赛。

据了解,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参赛条件是截至 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 1 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创业扶贫专项赛参赛条件是截至 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 20%);个别地区确无此类项目的可推荐对口援助地区的项目参赛。每场赛事都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分别可获得 2 万元、1 万元和5000元奖金。

据悉,大赛还鼓励各地人社部门积极协调其他相关部门,将选拔赛评选结果与本地创业扶持、创业服务、人才鼓励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并在资金扶持、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对所有参加省赛的项目第一创始人,四川赛区组委会将区分不同创业者群体,在征求市级组委会意见的基础上,从中选树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收入“中国创翼风采录”广泛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