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智造”全球总装机规模最大调相机项目首台机成功并网

5月22日22时25分,在常州(政平)调相机工程项目现场,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供货的1号机成功并网,各项参数优良。这也是全球总装机规模最大调相机项目的首台机成功并网,为后续调试和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常州(政平)调相机工程总装机容量4×300MVar,4台机均由东方电机提供,投产后将对维持华东电网的系统稳定、电压稳定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常州1号和2号调相机正同步进行调试工作,后续将进行1号机和2号机涉网试验及满负荷试运行,计划6月完成两台机投运。

调相机作为快速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可以瞬时提供大量动态无功,支撑电网电压,既能降低电网交流系统故障对直流运行的影响,减少直流双极闭锁故障发生的可能,也能降低直流故障对交流电网的影响,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性,对调整网络电压和提高电能质量起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东方电机已经与国家电网签了6个调相机工程项目,其中新疆天山2X300Mvar、江苏常州4X300Mvar、江苏苏州2X300Mvar、青海柴达木2X300Mvar4个项目2019年开工建设。天山项目2台机组已经于2019年12月7日同时通过168 试运。青海柴达木 1 号机计划 5 月底正式启动。北京南苑 2X300Mvar、北京聂各庄2X300Mvar两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