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盲文图书摸读比赛德阳分赛举行

日前,2020“阅读点亮人生”四川省盲文图书摸读比赛德阳分赛区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5位优胜选手。

据统计,我市现有盲人近2万人,盲文是盲人学习文化知识、进行阅读的重要工具。此次“阅读点亮人生”四川省盲文图书摸读比赛由省图书馆联合省残联、省盲人协会共同启动,旨在鼓励盲人读者学习和掌握通用盲文,提高盲人的盲文阅读水平,提升文化素养,通过阅读掌握更多生活和专业知识,丰富盲人读者的精神生活,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残健共融。

据了解,在德阳分赛区比赛中,各县(市、区)盲协选拔了 12 位盲人朋友参加赛事。比赛采用的盲文试卷由中国盲人图书馆提供,参赛选手在紧张和热烈气氛中展开了精彩的角逐。

经过评委公正严格评审,初步确定了排名前五的优胜选手。下一步,市图书馆将形成初赛结果汇总表连同比赛实况录像上报省图书馆,通过最终评审的参赛者将参与全省赛事角逐。(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