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靳磊何礼卢也张万平参加学习

5月2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学习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朝昕教授作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公共卫生循证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旨在通过学习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先进理念和先进做法,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主持学习会。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迫切需要,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全国家治理体系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王朝昕教授从公共卫生体系基础知识、大健康理念下的循证决策、公共卫生循证决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给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与会人员备受启发,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融理论性、学术性和针对性于一体,为我市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了科学指导。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疫情大考对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带来了新的挑战、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放到健康德阳的具体实践中去落实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这次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构筑起健全、高效、有力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机制和公共卫生体系,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健康屏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牢固的健康根基。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和全市卫生系统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各重点产业功能区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