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中江县通山乡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坚定信心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20日,市委常委吴成钢率队赴中江县通山乡,深入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在通山乡大桥村肉兔养殖、中药材种植、蔬菜温室大棚扶贫产业基地,吴成钢实地察看产业基地建设情况,与基地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招商引资、土地流转、种植规模、政策支持、销售渠道、农业灌溉、带动农户就业增收情况。他要求,当地政府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把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作为主攻方向,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充分利用各种扶持政策,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大特色种植规模面积,全面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在华安村桑蚕养殖扶贫产业基地,吴成钢参观了基地内蚕房设施建设、桑蚕养殖等情况,详细听取了中江县桑蚕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吴成钢指出,要把桑蚕产业的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来抓,基地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强技术指导培训,带动群众增加收入。吴成钢还入户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欧有亮、肖前学,询问了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收入状况,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路。

吴成钢在随后召开的通山乡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听取了通山乡、前线督战组、市县两级帮扶部门的工作汇报,并指出,要坚定脱贫信心,明确责任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抓好住房安全、农民增收两个关键,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感恩、诚信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严谨细致,对照迎检“回头看” 标准,深入开展问题清零行动;要加强统筹,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按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