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代训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

为强力推进我市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近日,市应急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所有陆上石油天然气、露天矿山、地下矿山开采,冶金、机械(有铸造工艺)和部分粉尘涉爆、涉氨制冷企业的业务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市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探索创新,形成了与应急管理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全体监管人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自觉把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置身于应急管理大局,把稳了安全生产基本盘,守住了安全生产基本面。全年全市非煤矿山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双下降趋势。

会议同时分析了当前全市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对2020年度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邀请省劳动安全科学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周永昆围绕省安委会《清单制工作方案》以及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清单、管理责任清单参考模板进行专题辅导。(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