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六次执委会召开 抢抓机遇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5月15日上午,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六次执委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认真总结 2019年工作和今年前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2020 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副市长廖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徐春龙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取得了较大进步,市工商联(总商会)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为服务“两个健康”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9年,全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 1380.83 亿元,同比增长 7.3%,高于 GDP(7.2%)0.1 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占 GDP 比重为 59.1%,比去年同期(56.1%)提高了3个百分点 ;民 间 投 资 增 长 15.5% ,占 比 达 68.8%。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商(协)会、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市、县两级工商联抗击疫情倡议,牢牢扛起社会责任,持续不断汇聚抗疫德阳非公力量。据统计,全市240余家民营企业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9000余万元,15家爱心捐赠企业被省工商联通报表彰。

会议提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 “战疫期”催生出的新商业机遇、“保增长”的重要政策机遇,凝心聚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再创辉煌。 (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