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召开2020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议

5月16日,省政府召开2020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 28 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两会部署要求,化危为机、争分夺秒、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 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救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实现二季度预期目标,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 2020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

何礼指出,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全市二季度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

何礼强调,要认真落实“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重要要求。一要扎实做到粮食生产稳产增产,生猪生产稳产保供。二要抓大扶小稳基本盘,在紧盯各行业龙头企业的同时,不放松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让龙头企业突出优势,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三要强化有效投资,在新基建方面,加强重点项目的争取和储备,在传统基建方面,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四要持续培育一批消费热点、开展一批消费活动、推出一批消费产品,全力重启夜间经济,加快提升旅游、住宿、餐饮等传统行业。

何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疫情防反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按照“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要求,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剩余的2829 户 6168名贫困人口,抓牢抓实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确保6月底前所有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新旧安全隐患,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副市长廖凯、何苹、袁华兵,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