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区域协同立法

5 月 14 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区域协同立法前期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和 2020 年工作要点,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和2020年度立法计划。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德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关于地方立法协调工作的若干规定》。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2020年度立法计划确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今年5月6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会议决定,为与成都等地开展协同立法做好衔接准备,将于近期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三星堆遗址保护、三国文化遗址保护、龙门山生态环境保护四个项目的立法前期调研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认真对待,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要突出地方特色、管用实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推动今年的立法工作有序开展。(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