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全市粮食安全

5 月 14 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在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广汉市、旌阳区检查2020年农业生产工作。

在广汉市连山镇锦花村,何明俊一行实地察看了水稻钵体毯状苗试验田、水稻工厂化育秧基地、无人机械化插秧现场和小麦烘干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和当地种植户进行交流,询问今年小麦的收成情况,并对机械化种植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据介绍,广汉市粮食种植核心区机械化水平达 100%,极大提高了产出效益。

何明俊指出,要继续加大力度,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机械化生产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在旌阳区旌北粮食现代农业园区,何明俊仔细询问了油菜的收获情况,察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了田间管理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据介绍,旌阳区油菜已收获九成,小麦已收获三成,水稻已栽播面积2.6万亩,大春作物播栽任务已逐渐进入高峰期。预计小春收割于 5 月 17 日基本结束,较去年提前 14 天。目前,旌阳区农业工作重点已转入大春作物栽播及田间管理工作。

何明俊强调,当前全市正值小春作物收获,大春生产开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早抓主动,积极深入农家、服务到田间地块,全力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推动大春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农户种植粮食的效益和积极性,确保全市粮食安全。(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