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赴中江挂牌督战脱贫攻坚 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答好脱贫攻坚“收官卷”

5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赴中江县辑庆镇,对未脱贫人口和重点区域、短板及薄弱环节进行挂牌督战。

据了解,辑庆镇现有 35 个村,其中市级贫困村 11 个,共有贫困户 1306 户 2838 人,已脱贫 1254 户 2721 人,2020 年预脱贫 52户117人。该镇“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共发现问题 1569 个,涉及贫困户 890 户,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面整改完成;通过 2020 年 3 月 15 日前全覆盖分析研判、4 月全覆盖挂牌督战、百日攻坚问题排查等方式,多方面排查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目前部分已经完成整改,部分正在整改进行中。

张万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 “拉满弓”,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答好这张脱贫攻坚的“收官卷”;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两不愁三保障”是检验脱贫的硬指标,要与贫困户“明码对账”,围绕“精准”、“精致”、“精细”的要求,根据贫困户情况,因户施策,确保每项迎检项目达标;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短板,逐一解决到位,集中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逐一入户检查整改的情况,检查落实一户,销号一户,确保所有问题限时整改到位,限时销号清零,推动问题得到解决。

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艳,市政协原副主席赵晓平参加挂牌督战。(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