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等工作

5 月 14 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75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工业“存量中找增量”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5 月 6 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支持复工复产和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汇报,推出和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大稳企业保就业力度。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做好 “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诉求,及时推出和完善相关政策。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5月11日至12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将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当前德阳各方面的工作中,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乘势而上书写德阳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5 月 7 日召开的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通报了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安排,对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坚决抓好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约谈事项整改方案〉的通知》,研究德阳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水平;深刻汲取教训,切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工业“存量中找增量”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行动方案》重点聚焦“产业、土地、项目、招商、创新”五个方面,力求通过三年攻坚行动,到2022年底,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500亿元以上,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盘活工业存量、扩大经济增量的总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送审稿)》及相关人事任免等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