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份输印尼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签发

5月11日,德阳海关正式签发首份输印度尼西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仅用时1秒。较以往大量节省了企业往返现场办理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实现了“足不出户”全流程线上办理。

据悉,签发的该份原产地证书涉及产品为特色瓷球,货值 17022.48 美元。通过该原产地证书,可帮助企业在进口国从5%的普通税率立即降为0,预计为企业节约进口国关税851.12美元。

1 至 4 月以来,德阳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1191份,签证金额6589.53万美元,其中印尼、韩国、印度为签证量前三的国家,分别占比 17.13%、13.6%和 7.22%。此次输印尼原产地证书实现自助打印,为德阳外贸企业享受“纸黄金” 政策带来了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为助推德阳企业增加国际竞争力,加快“走出去”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据德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 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基础上,从5月 11日起,输印尼、新加坡、印度的原产地证书,均可实现“足不出户”自助打印。(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