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大数据执行综合查控平台” 获省高院创新案例奖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019年单项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扬,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提供技术支持、在旌阳区法院上线的全省首个“大数据执行综合查控平台”荣获创新案例奖,全省法院系统仅5家法院获此荣誉。

该平台于 2019 年 10 月上线,整合了德阳市市场监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民政、公积金中心等数十个部门数据资源,覆盖被执行人婚姻社保、动产抵押、住房土地、工商登记、公积金等主要财产信息,可对接共享全省政务数据资源,具有全面高效、快捷方便的优势,填补了“总对总” “点对点”网络执行查询系统空白,改变了过去“登门临柜”的传统执行模式,使旌阳区法院在全省率先实现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和身份信息一键查控,极大缩短财产查控时间,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深化与旌阳区法院的协同合作,不断拓展查控范围、完善查控功能,促进信息技术与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将被执行人所有财产形式“一网打尽”,实现执行人员足不出户即可查询被执行人全部财产信息,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数据保障。(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