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东盟投资合作对接会举办“云”畅谈投资挑战与机遇

为进一步提高德阳在中国—东盟合作中的影响力,创新在疫情防控中的经贸合作之道,促进德阳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新发展,5月11日上午,由中国 —东盟商务理事会,德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德阳—东盟投资合作对接会”以在线视频方式召开。副市长李成金出席并致辞。

李成金指出,当前,德阳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全面创新改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机遇,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全力打造“装备智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四张名片,发展潜力无限,市场需求空间巨大。借此机会,推介德阳,通过德阳的两张世界级名片“三星堆”和“装备制造”,让世界知晓德阳,也让德阳成功走向世界。

数据显示,德阳与东盟国家有经贸往来企业达180家,对东盟国家进出口达19.44亿元。德阳对东盟国家投资企业达20家。

连线现场,德阳与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新加坡制造商总会能源与化工团组,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德阳市与菲律宾、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将开展互访考察,调研推介,有针对性地在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等方面加大合作,结合扩外需、扩出口等相关政策,将德阳优质的产品带进新加坡等东盟国家。

市商务局、市经外局相关负责人等,柬埔寨、菲律宾、印尼、新加坡等东盟有关国家行业商协会领导人,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 70余人参加对接会。(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