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人才服务 我市为127名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绿卡”

记者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按照《“天府英才卡· 德阳人才绿卡”制度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经推荐、审核等程序,我市新增127 名高层次人才纳入德阳市“天府英才卡·德阳人才绿卡”管理服务。据悉,我市从去年全面实施德阳人才绿卡制度以来,全市共有330名高层次人才领取“人才绿卡”,享受相关政策服务。

据悉,“天府英才卡·德阳人才绿卡”主要是针对包含德阳市市领导联系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全面创新(国际)领军人才、德阳“英才计划”入选者(含德阳首席技师)以及相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市、区)推荐的其他高层次人才在内的 4 类人才享受高效、便捷、优质服务的一种凭证,为人才在德阳市域范围内按规定享受政务、金融、科研、安居、医疗、交通、文化七大板块 19 项服务内容提供便利。但持有“德阳人才绿卡” 并不意味着可以终身享受专属服务。“德阳人才绿卡”有效期为两年,每年通过年检办理资格确认。对没有进行年检资格确认的,终止服务;对有效期满的,重新进行认定并发卡。同时,持卡人使用“德阳人才绿卡”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天府英才卡·德阳人才绿卡”制度实施办法》,如果发生违背社会公德造成恶劣影响,提供虚假材料或学术、业绩上弄虚作假被有关部门查处,在接受服务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并且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等,将注销持卡人的“德阳人才绿卡”,终止持卡人享有的专属服务。(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