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震减灾工作 暨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和省级地震应急预案解读专题视频会议精神,5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副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梁晓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通报了德阳市 2020 年度震情趋势判断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防震减灾和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检查会议精神,解读了修订后的《德阳市地震应急预案》。

会上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今年我市将以完善指挥体系、修订应急预案、制定行动方案、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做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宣传培训、组织应急演练、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物资保障体系、强化信息收集报告十个方面为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水平。

梁晓军指出,要从三个方面做好 2020 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和地震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和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高地震监测预报能力、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公众自救互救能力。三是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