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事故 保安全 保畅通 我市大力整治市区道路交通“三大顽疾”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该支队紧紧围绕 “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大力整治改拼装车辆噪音扰民、拖拉机违规入城、砂石运输车违规入城“三大顽疾”,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该支队所属各大队加大巡查力度,严查机动车在禁鸣区鸣喇叭,非法安装警报器,特种车辆违规使用警报器等违法行为;在市区主要路口增设固定执勤卡点,做到动静管控相结合,重点整治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擅自拼改装、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报废拖拉机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密的管控查处网络。同时,根据拖拉机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警力下沉、错时用警等措施,科学安排勤务时间和力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以“定点查”和 “流动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拖拉机驾驶人,以及拖拉机违规入城、砂石运输车违规入城等一律按上限处罚。

截至目前,交警部门累计查获违法车辆222辆。其中,砂石运输车违规入城135辆,拖拉机违规入城65辆,改拼装车辆噪音扰民20 辆,拆除三轮车小喇叭2辆。(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