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交流 徐衣显率队 何礼陪同

5 月 6 日,河南省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队到我市,先后前往绵竹市、旌阳区、广汉市,就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陪同考察,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当天,考察团来到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年画展示馆和“乡遇画里”文创社区,通过观看公益宣传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与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绵竹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丰富的年画文化内涵、美丽整洁的乡村环境和以绵竹年画为依托蓬勃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到中国玫瑰谷月季园,一望无际的万亩玫瑰花田里,各种玫瑰争相绽放,吸引了考察团驻足观赏。考察团认为绵竹转型发展走出了新路子,玫瑰谷在规划设计、施工工艺等方面都独具特色,如此高标准、严要求的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值得焦作市借鉴。

在剑南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参观了酒史博物馆和包装中心现代化灌装生产线,就剑南春的历史文化以及酒类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考察团对剑南春集团始终坚持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用品质助力自身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誉。

之后,考察团考察了新市园区总排口湿地和龙蟒新市生产基地渣场。考察团对德阳在工业区的生态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努力表示赞赏,并表示将把德阳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焦作,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当天下午,考察团还先后考察了旌阳区东湖街道旌韵高槐文创小镇、东方汽轮机厂和三星堆遗址区。

考察团认为,德阳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中举措实、目标明,尤其是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工作中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何礼表示,欢迎徐市长一行到德阳考察,焦作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文化灿烂,两市加强合作交流必将相互助益、取得共同发展。感谢考察团前来传经送宝,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走动、共襄发展、共同进步!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副市长孙起鹏参加考察。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陪同。(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